【永續新聞】CCS與遠東新合辦第14次理事會議暨CEO講堂 以多元面向推動永續發展

圖一、簡又新大使(坐者左四)、林建甫院長(坐者左四)、李彬總經理(坐者左三)、林蔚山董事長(坐者右二)、邱純枝董事長(坐者右三)、王文一前董事長(坐者右一)、廖俊喆董事長(坐者左二)、林嵩烈董事長(坐者左一)

致力於推廣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協助台灣企業提升永續競爭力的「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於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下午,假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百揚大樓舉辦本年度第四季的第14次理事會議暨CEO講堂,會議活動邀請台灣綜合研究院林建甫院長及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李彬總經理,分別以「新經濟與永續發展」及「遠傳電信永續發展藍圖」為題,於CEO講堂與專題演說時段,為與會企業主及高階經理人發表演講,40餘位CCS會員企業理事及代表出席與會。本場次理事會議計有大台北區瓦斯王文一前董事長、中華映管林蔚山董事長、台塑石化陳寶郎董事長、東元電機邱純枝董事長、將捷林嵩烈董事長及崑鼎投資廖俊喆董事長共6位董事長及董事、1位總經理、7位副總經理以及多位企業永續長層級代表出席,與會嘉賓相互交流,氣氛熱烈。

本次理事會是暨「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A·SDGs)(由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共同發起結合企業、政府機關、學研機構與非營利組織等跨領域利害關係人)於2018年8月21日成立後的首次理事會,別具意義。專題演說時段,由台灣綜合研究院林建甫院長從經濟面向與會員企業分享永續發展,林院長從三大趨力-社會驅動力、經濟驅動力及技術驅動力來分享共享經濟的好處,並指出其核心概念為「共享是對誰都可以共享」。他表示,未來經濟很重要的方向是要軟硬通吃,以大數據協助精準生產與行銷,最後也強調生態、經濟和社會是均衡永續發展的三要件,互為關聯不可分割。

CEO講堂時段,則由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李彬總經理與會員企業分享遠傳的永續發展策略,從「成長力」、「包容力」及「綠實力」三面向來逐一暢談,李總經理強調永續發展必須與核心營運策略結合,透過高階主管來帶動下面的員工,並有CSR相關的績效考核,使CSR能落實到企業文化,不是只有上位的人在搖旗吶喊。社會面向,李總經理分享許多專案故事,如翻轉偏鄉教育、出養兒等,體現人情溫度;環境面向則分享了遠傳推動台南成為智慧城市的計畫及如何打造企業永續綠色價值鏈。

在精彩講座後隨即召開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第14次理事會議,由CCS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向理事代表簡要報告本季中心工作成果及未來一季的規劃,理事長簡又新大使藉此機會說明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SDGs)為因應國際社會及全球企業積極應對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及巴黎協定,推動致力責任投資與永續發展領域,A·SDGs特邀集國內產官學研機構將於11月22日(四)至23日(五)、假圓山大飯店12樓大會廳共同辦理「全球企業永續論壇」(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Forum, GCSF),不僅讓台灣各界連結相關研究脈絡、最新趨勢,並與國際社會進行交流,落實永續理念並掌握企業商機。論壇今年並特辦理「GCSA全球企業永續獎」(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 GCSA;www.globalcsforum.com/gcsa),以兩大獎項類別「GCSA-Professional全球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及「GCSA-Reporting全球企業永續報告獎」,表彰企業永續的最高榮譽,展現企業永續管理水準與績效提升的精彩成果。

GCSF即日起開放報名與會,相關議程及購票資訊等敬請至官方網站 (www.globalcsforum.com),或Accupass售票網站頁面(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09251528517334515110)查詢;歡迎國內外企業、政府機關或機構代表踴躍報名參與,共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攜手邁向永續未來。

圖二、李彬總經理分享遠傳未來永續發展藍圖

圖三、簡大使鼓勵會員企業共襄盛舉GCSF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