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國立高雄大學與CTCI EF、CCS辦理第62場次CSR大學講堂 談創新與永續發展

高雄大學楊詠凱教授(前排左起)、連興隆副校長、臺北大學陳宥杉教授及CCS王彬墀副秘書長於會後與聽講同學合影

為使大學在學學研生認識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S)及永續發展相關議題,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EF)、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國立高雄大學於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假高雄大學圖書資訊館二樓宅創空間共同舉辦第62場次CSR大學講堂,本次活動邀請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陳宥杉教授兼商學院副院長擔任講座,國立高雄大學連興隆副校長及CCS王彬墀副秘書長全程出席聆聽陳副院長精彩演講。

陳教授以「創新與永續發展」為題,首先向與會學生講解永續發展的概念與精神,並進一步說明企業如何透過綠色創新,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並舉凡許多企業加強說明,如台積電研發出較小的晶圓,除能節能與降低成本外,更提升企業品牌價值及獲得利害關係人的信賴。可見綠色創新對企業發展永續,以及落實社會責任不可或缺的一環。陳副院長於課末時講述持續推動永續發展的企業,可以更容易博得利害關係人的支持與獲取相關資源,不但可以提升企業的合規性、符合綠色趨勢,更可以增加產品銷售量,進而提高永續競爭力。陳副院長最後更鼓勵與會同學未來畢業後能將綠色創新與永續發展的理念導入任職企業或機構,協助所屬企業邁向永續發展。

主辦單位致贈高雄大學紀念狀,由連興隆副校長代表接受

主辦單位除與國內各大學辦理「CSR大學講堂」外,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F)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刻正辦理多項CSR教育,如「青年永續領袖營」、「企業社會責任領航計畫」及「 CSR學術論文獎」等相關的活動,「2019探索台灣120h-永續攻略」活動熱烈報名中,歡迎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參加,敬請持續關注CTCI EF(http://www.ctcief.org/)或CCS(www.ccstw.net),掌握最即時的活動資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