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大使一行於COP 24期間拜會波蘭煤炭化工程序研究所( IChPW) 就氣候變遷議題及未來合作廣泛交換意見

本會董事長簡大使(左)與波蘭煤炭化工程序研究所Jarosław Zuwała副所長(中)交換紀念品.右為台灣碳補存再利用協會談駿嵩理事長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大使、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李育明秘書長及國際交流委會江惠櫻主委等出席今年於波蘭卡特維茲(Katowice)舉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COP 24)。簡大使一行協同身兼台灣碳補存再利用協會理事長的清大化工系談駿嵩教授、該會呂慶慧秘書長於12月6日拜會波蘭煤炭化工程序研究所(Institute for Chemical Processing of Coal, IChPW),由該機構負責研發的Jarosław Zuwała副所長接待我訪團,雙方並就碳捕存再利用、淨煤技術及氣候變遷議題廣泛進行交流。
以煤經濟為基礎的波蘭,在淨煤技術的創新與研發不遺餘力,同時也聚焦碳捕存再利用研究議題;波蘭煤炭化工程序研究所變為其中具代表性的學研機構,除與我國台大與清大等多所大學簽署長期合作備忘錄並進行具體協同研究外,也在Zabrze成立淨煤技術中心,加強研究量能。
簡又新大使表示,本次會晤除宣傳台灣在因應氣候變遷議題上的努力與成果外,並就未來強化雙方合作關係與機制進行討論;雙方期盼藉由本次會晤加強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台灣碳補存再利用協會及波蘭煤炭化工程序研究所在碳捕存再利用、淨煤技術的合作,共同因應全球暖化所帶來的挑戰,積極促進全球永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