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CCS永續中心推社企創新 幸福永續的共生經濟

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永續中心)與「第一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第一金控)主辦、「頤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CSRone永續報告平台)協辦之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社會共融」主題課程,於104年11月20日週五下午、假第一金控大樓22樓大會堂舉辦,現場並有多家社會企業設攤位介紹產品。除CCS永續中心之會員企業踴躍報名參與外,亦蒙非會員企業及部分以個人名義鼎力支持、主動關注並報名參加本次課程,顯見大眾對社會共融議題之關切與重視。「CCS永續中心」簡又新理事長及李育明秘書長、「第一金控」鄭美玲總經理及廖美祝副總經理、「HP」全球供應鏈責任總監Ms. Annukka Dickens與亞太環保事務主管江惠櫻資深協理等一行貴賓,在CSRone嚴德芬總經理陪同下,逐一認識到場設攤的社企與試用其產品,場面相當熱絡新鮮。

IMG_0250
簡又新理事長、鄭美玲總經理及貴賓於課前合影

本次課程主軸為「企業的信任存摺-社會共融與創新」實務研習訓練,由嚴德芬總經理擔任主持人,並邀請逢甲大學「社會事業經管中心」汪浩主任、「我的開心農場企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富裕總經理、「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以及「社企一起幫」的陳崴珊經理共同參與。汪浩博士深入探討社會企業之定位與其價值所在,並說明社會企業對社會之意義,擴展參訓者之視野!各社會企業之講師也帶領學員們從社會企業之角度出發,不僅讓參訓者了解社會企業之運作,更進一步了解如何與社會企業共同合作,期能回饋社會大眾,引領社會各階層攜手前進、達到社會共融之願景及目標。「臺北金融大樓股份有限公司」(台北101)王淺秋經理以該公司過去合作經驗,闡述社會企業與台北101之關係與其重要性,並分享如何與社會企業達成雙贏之模式,望能以身作則攜手與各企業一同前進與回饋社會。

IMG_4665
簡又新理事長貴賓一行聽取社企介紹

本次活動邀請包括「鮮乳坊」、「鹿窯菇事」、「慢飛兒」、「綠藤生機」、「祥記」、「生態綠」、「好食機」等多家社企到場,並提供產品供與會者試用,與全體參訓者面對面交流,討論其社會企業之運作與對社會共融之看法等。CSRone嚴德芬總經理主持之交流座談,討論過程互動融洽且不時充滿歡笑,讓與會者進一步了解企業與社會企業的合作模式與對社會共融之看法,並於輕鬆氣氛中激盪出企業永續發展的火花與創意,期待社會企業邁向幸福、永續的共生經濟,更成為企業的信任存摺。

IMG_0321
講師與學員們面對面綜合座談
IMG_4687
活動報名參訓踴躍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