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TCSA新聞】2015 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永續典範公司

《2015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國內永續典範公司,十大企業脫穎而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連續八年舉辦《台灣企業永續獎》,評選誠信經營、透明揭露,並積極投入公司治理、環境保護及社會公益領域之企業,本年度製造業龍頭、電信三雄及金融業三鉅榮登十大永續典範公司,顯見永續經營遂成為各產業別關注重點。

FullSizeRender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5/11/22

本次「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獲獎企業由台達電子拔得頭籌,除長期致力綠能產品研發,積極倡導綠建築、能源教育及擴大社會參與,同時發揮國際影響力,樹立綠色產業典範,實為台灣之光。而我國製造業企業持續呼應國際要求,展現永續經營之決心,中鋼公司在生產製程的節能減碳成效顯著,是為氣候領袖;友達光電、聯華電子發揮影響力,除經營創新成長外,更推動供應鏈管理、水資源管理等策略共同守護環境。電信三雄-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及遠傳電信則利用本身資通訊之專長,整合數位匯流,致力弭平數位落差。而金融業-玉山金控、富邦金控與國泰金控,靈活運用綠色金融之力量,帶動國內產業、社會正向發展。前述企業獲得評選委員一致肯定,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獲獎實至名歸。

「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為本獎最高之榮譽,評選歷經初選、複選、決選,初選邀請具相關背景之大眾檢視其出版之企業永續報告書是否透明誠信、是否積極與利害關係人溝通。複決選則共計19位專家學者進行評選,決選評選委員包括-召集人許士軍榮譽教授、余俊傑總經理、吳榮義董事長、李述德董事長、李偉文榮譽理事長、周行一校長、柴松林創辦人、張大為總經理及謝金河董事長。

「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遴選國內足具明確治理架構與目標,並切實將永續性策略整合於企業經營理念中之十家企業巨擘,獲獎企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期能樹立我國企業永續之典範,並激勵更多企業投入企業社會責任工作的推動工作,攜手為台灣的發展貢獻心力,共創永續未來。

1118-印刷-獲獎專刊 3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