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TCSA新聞】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 揭曉!!

<企業永續經營當道 TOP50企業享榮耀>

2015「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名單出爐了!今年不僅報告書永續發展內容豐富、資訊透明度高及呈現多樣化創意,整體水平持續提升,並有更多企業和行業別參與,可見台灣不但在科技及經濟有漂亮成績,而且在企業永續發展上同樣與國際潮流齊頭並進,善盡世界公民的社會責任。

1121-經濟日報-(打樣-外框)-01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2015/11/21

為表揚企業善盡社會責任,推動企業邁向永續發展,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持續8年舉辦《台灣企業永續獎》,評比國內企業出版之企業永續報告書/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進而遴選在撰寫水準及績效呈現方式表現俱佳的TOP50企業。本屆計有90家企業參與角逐,初選邀請145位具相關背景且完訓之專業人士擔任志工見習評審員參與評比。複決選則共由9位核心委員-申永順副教授、江惠櫻協理、李育明特聘教授、胡憲倫教授、陳宥杉教授、陳春山教授、黃振豊教授、蘇雄義教授及顧洋講座教授,分從公司治理、環境保護及社會公益三大面向進行評選,選出「誠信˙透明˙當責˙永續」的台灣TOP50企業,含括電子業、傳統製造業、金融業、服務業、不動產及營造業、能源產業、運輸業、資訊及通訊傳播業等多元跨域業別,成績相當優異。

經激烈競爭出線的TOP50企業中,「中國鋼鐵」與「中華電信」分獲製造業、非製造業「年度最佳報告」殊榮及肯定,在企業永續表現最為亮眼。值得一提的是,由集團推動企業永續、帶領子公司共同參與的趨勢漸盛;本屆參獎企業如中鋼(8家)、遠東(5家)等集團體系,均為獲獎亮點。企業永續報告書/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既可做為內部管理階層自我檢視與經營管理之工具,同時也是積極與利害關係人溝通、探討實質性議題的透明誠信及當責表現,對公司整體永續發展助益甚大,金管會正逐年擴大強制出版報告書之產業範圍,顯示政府重視與持續推展之決心。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將繼續秉持歷年舉辦《台灣企業永續獎》的既有成果與經驗,與政府部門合作共同推動企業永續發展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相關工作,更期盼激勵更多企業攜手投入,共創台灣永續美好未來。

<2015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獲獎名單

1120-2015tcsalist-top50-04

<2015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評審名單

04

<2015台灣TOP50企業永續報告獎>評選說明及標準

0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