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永續中心、勤業眾信舉辦企業研習 同步掌握氣候峰會脈動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共同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協辦的「巴黎氣候會議(COP21)-談判前的企業氣候行動」研習課程,於104年12月3日(四)下午、假犇亞會議中心隆重舉辦。

IMG_0409

本次課程邀請國內知名專家與講師,針對巴黎氣候會議COP21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屆締約國大會(COP21)氣候變遷談判會議進行深度剖析。主辦方勤業眾信吳世宗會計師致詞強調本屆峰會相關議題廣泛,無論是「國家自訂預期貢獻(INDC)」或是綠色基金等議題,均須視各國領袖貫徹決心,始能竟全功。

IMG_4963

課程首由國內能源權威「中華經濟研究院」梁啓源董事長,針對世界各國已登錄與台灣公布不久的INDC和今年通過的「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進行分析,接著探討台灣因應氣候變遷做出的政策與其挑戰,最後並解析我國的能源政策;「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莫冬立副秘書長則針對國際企業在氣候變遷下發展策略與其解決方案進行論述分享,最後更給予寶貴建議,包括公司的氣候績效如何與SDGs相連結。

IMG_4981

此外,在標竿企業實務分享時段邀請到甫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永續典範第一名的「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蔡榮騰副總裁,以及企業永續績優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孫讀文經理分享其企業及相關部門因應氣候變遷之策略,並進一步闡述如何將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轉化成企業之契機,如研發與推廣綠色產品和綠建築等,引領參訓學員以更宏觀及永續的視野看待氣候變遷相關議題。

IMG_5010

IMG_5024

課末並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主持交流座談,邀請講師群共同與學員進行心得分享與焦點話題問答,勤業眾信張煥穆經理亦參與討論,過程熱絡且與會學員展現不同創意與思維,並掌握國際情勢與企業永續發展脈絡,顯現本次活動成果相當豐碩;大家並期待本次氣候峰會能有令人耳目一新及欣慰的談判結果。

IMG_0451

IMG_494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