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永續金融 國泰金再獲十大永續典範獎

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得獎名單出爐,國泰金控名列其中。國泰金控表示,國泰金控將「企業社會責任」的觀念轉化為「企業永續」的精神,並納入利害關係人意見及期許,強化責任投資基礎,希冀創造更多共益機制,所屬子公司國泰世華銀行已於2015年3月簽署「赤道原則」,並調整內部授信政策,以發揮金融業的關鍵角色。

62771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5-11-25

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在台灣,每兩個人就有一個是國泰金控的客戶,他們將資產託付給國泰,因此國泰金控有責任結合所有客戶的資源一起努力做好永續經營,除了可提升經濟價值之外,也可以同時為環境保護、和台灣社會帶來良善的價值。

國泰金控指出,已在2015年9月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le Index)新興市場成分股之一,成為台灣唯一一家入選保險公司,也是整體新興市場中唯二入選的保險業者。國泰金控以企業永續內化為精神,並以組織精進轉型、建構責任投資、結合正向核心職能,作為三大突破,成為今年度「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獲獎的金融業者。

2015-11-24中時-國泰金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5-11-24

此外,國泰金控今年度CSR報告書首度引進ISAE3000會計師查證,並以金融業所面臨的公司治理、環境、社會風險與機會為主軸進行撰寫,榮獲「台灣Top 50企業永續報告書獎 金融與服務業金獎」。

國泰世華銀行也整合關係企業資源,建立「物流」、「金流」、「資訊流」的三合一服務平台,獲得「創新成長獎」的殊榮。目前還提供全台首創「物流金融授信」服務,依據企業存貨價值提供融資額度,貼近企業實際營運需求,提高企業財務運用及調度靈活性,提供客戶現代化管理的物流及倉儲服務,同時藉由平台提供的企業營運資訊、企業融資規畫、現金管理服務、產業保險規畫、電子商務平台架設等內涵,建構全方位服務平台,協助企業整合供應鏈資源,創造物流產業的全新面貌。

2015-11-25-中時電子-國泰金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5-11-2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