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獲頒「2015年台灣企業永續獎」五項獎項

友達光電11月24日榮獲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15年台灣企業永續獎」之「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等共五項獎項。友達以涵蓋完整的企業治理面向、創新面板產品應用、開發太陽能、製程用水全回收等綠色創新技術、發展企業志工服務,及落實多元的利害關係人溝通管道等積極作為,獲得評審青睞一舉榮獲眾多獎項殊榮。

2015-11-24-中時電子AUO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  2015-11-24

「台灣企業永續獎」係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為國內極具公信力之企業永續獎項。自2008年舉辦以來,友達連年獲獎。本次除了獲頒「永續報告獎金獎」外,友達更榮獲年度大獎「台灣十大永續典範公司獎」肯定,並同時拿下企業永續績效類獎項的「永續水管理獎」、「氣候領袖獎」,以及「創新成長獎」等五項榮耀。友達成功結合企業永續策略與經營理念,以創新作法落實公司治理、產品策略開發、環境保護、社會公益及供應鏈管理,亮眼成績自各界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友達總經理暨營運長蔡國新表示:「友達以永續經營為目標,無論是公司治理、環境永續或社會關懷,友達皆採取高標準自我要求,同時也期望透過企業力量,將永續理念推廣至上下游合作夥伴,進而共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承諾。」

友達長期投入高階面板技術開發,尋求產品差異化及創新商業模式的同時,也致力於推動企業永續經營。友達「永續委員會」自2014年起正式運作,不僅將紮實的企業持續營運計畫(Business Continuity Plan, BCP)務實運用於實際風險控管,也將宏觀的企業永續願景推展至各個層面。其中,創新成長和策略經營方面,友達不斷發揮創新研發能量,推出各式應用於大眾運輸、商場、教育機構等場所的顯示器產品,此外也建構完整的太陽能供應鏈、提供全方位太陽能電廠建置與維運服務;環境保護方面,友達綠色環保技術開發有成,今年底前將領先全台製造業於龍潭廠啟用製程用水全回收系統(*);供應鏈管理方面,友達自2012年起啟動供應鏈CSR績效評估制度,去年底評比分數較2012年平均成長超過60%。

環境面向之外,友達對於社會關懷也不遺餘力,如長期培育員工擔任「達達的魔法樂園」導覽志工,將科普知識推廣給大眾;每年為偏鄉地區及弱勢學童舉辦「老實聰明體驗營」,課程結合光電原理、環境教育與品格教育,並藉由營隊生活注入正確價值觀;此外也於全台廠區推行志工社團,以鄰近廠區的弱勢機構為固定服務對象,鼓勵員工踴躍參與公益,展現溫暖熱情的一面。

友達今年也同步榮獲104年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未來將持續發揮企業的影響力,在積極回饋社會的同時,更不斷提升自我競爭力,朝永續經營的卓越企業邁進。

2015-11-25-中央社YAM-AUO
資料來源:中央社、蕃薯藤 2015-11-2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