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國泰金控與CCS舉辦「COP21巴黎協議」研習 完整解析企業因應之道

本屆巴黎氣候會議(COP21)為改變歷史的一刻,不僅順利獲得195國通過協議文本,攜手共同邁向低碳、零碳的未來,並為全球的永續發展奠定基礎。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與「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協辦,針對巴黎氣候會議COP21後舉辦研習課程,主題為「巴黎氣候會議(COP21) 談判後的觀察與因應」,於104年12月17日(四)下午、假國泰金融會議中心隆重舉辦,期望企業與全體國人為進入低碳化永續時代做好準備。

IMG_5150

本課程敬邀甫自巴黎返國、參加COP21氣候會議的台灣永續研訓中心簡又新理事長與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李堅明所長,針對巴黎氣候會議COP21會議情形及觀察進行深度剖析。簡又新理事長首先指出本次氣候會議成功是因為法國準備充足和議程安排得當,剖析協議順利出爐之成功因素,以及未來可能面臨的問題、後續工作與挑戰等,提出此行心得與精闢看法,完整的向社會大眾報告。最後並建議政府需因應低碳永續時代推出相關經濟政策等(如清潔經濟);亦建議企業須積極把握及因應巴黎氣候會議後的機會與挑戰。李所長則針對巴黎協議中重要章節逐一分析和以經濟與能源之間的關係探討本次氣候會議帶來的重大變化,同時建議企業應設立相關專業部門探索商業模式與機會。

IMG_5173

在企業實務分享時段邀請到甫獲台灣企業永續獎「十大企業永續獎」與「氣候領袖獎」的標竿企業「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張西龍助理副總與「聯華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吳博文資深處長一同分享其企業及相關部門因應氣候變遷之策略,進一步闡述如何將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轉化成企業之契機,企盼業界能一同攜手、引導台灣邁向低碳及永續發展時代。

IMG_5113

會末由「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主持交流座談,邀請講師群共同與學員進行心得分享與焦點話題互動詢答,氣氛熱絡且富教育意涵;講師們並欣見與會學員對掌握氣候會議重要議題、企業因應方向與國際情勢等印象深刻,與會人員並讚許本次活動成果相當豐碩。

IMG_5126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