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工商時報】CCS巴黎協議研習會 剖析對策

20151221CM-L14國ABrev1

改變歷史一刻的巴黎氣候會議(COP21)獲得195國通過協議文本,為全球的永續發展奠定基礎。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理事長簡又新建議政府,因應低碳永續時代應推出清潔經濟相關經濟政策,更呼籲企業須積極把握巴黎氣候會議後的機會與挑戰。

COP21日前落幕,CCS特別以「巴黎氣候會議談判後的觀察與因應」為主題,安排前往參加會議的簡又新與臺北大學李堅明所長,分別針對COP21會議情形及觀察進行深度剖析。

簡又新指出,法國準備充足和議程安排得當為此次會議帶來豐碩成果。簡又新在研習課程上剖析協議順利出爐之成功因素,以及未來可能面臨的問題和後續工作與挑戰。IMG_1134

李堅明所長則從經濟與能源之間的關係,探討本次氣候會議帶來的重大變化,建議企業應設立相關專業部門探索商業模式與機會。

 

IMG_1093

IMG_1113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中時電子報 2015-12-2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