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政院公佈今年排放目標

行政院於105年1月5日召開「綠能低碳推動會」,通過105年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依照104年9月公布的「國家自訂預期貢獻」(INDC)路線圖,假設我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於去年達到最高點,將以101至103年平均排碳量(2億5,104萬噸)為目標,且未來並將逐年遞減,以符合「國家自主減量貢獻」(INDC)路線規劃。

同時也指出,104年12月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國大會」(COP21)通過了「巴黎協定」,是氣候變遷議題歷史性的里程碑。我國雖非締約國,但作為地球村的一員,臺灣也必須對溫室氣體減量做出貢獻。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106000062-260202
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562510
聯合財經網:http://goo.gl/OpC2BG
行政院:http://www.ey.gov.tw/News_Content2.aspx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