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誠信為本、先義後利 CCS辦理「防弊與興利」課程

由「信義房屋仲介股份有限公司」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共同主辦、「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協辦,以「公司治理之防弊與興利」為主題的研習課程,於105年1月8日(星期五)下午、在「信義學堂」隆重舉辦,期望台灣企業能進一步提升誠信價值並成為公司治理之標竿企業。CCS簡又新理事長關心活動籌辦情形,特別撥冗於課前到場鼓勵學員事事以誠信為本、並親切與講師、主協辦單位等合影留念。

IMG_1205
永續中心簡又新理事長(左三)、勤業眾信陳清祥董事長(右三)、信義房屋陳志桓協理(右二)、產基會林萊娣總經理(右一)、產基會湯奕華副總經理(左二)、永續中心李育明秘書長(左一)共同合影。

本次課程係CCS「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的第六場次,敬邀「勤業眾信風險管理諮詢公司」陳清祥董事長及「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朱竹元董事長分別就「如何做好舞弊偵防及營業秘密保護,強化公司治理」與「如何因應公司治理評鑑創造企業價值」兩議題,為與會學員上了寶貴的一課。陳董事長首先分析企業常見舞弊案例,說明董監經理人的防弊有何挑戰,從而教導企業應如何建立防弊機制及建置獨立有效之舉報制度。朱董事長以其曾擔任公職經驗,講授我國公司治理之趨勢與方向,解析公司治理評鑑熱點指標與因應策略,同時說明公司治理指數與社會責任投資,期由宏觀的公司治理思維邁向理想的企業社會責任願景。

IMG_7821
資誠朱竹元董事長演講「如何因應「公司治理評鑑」企業創造價值」

實務標竿學習時段邀請主辦單位「信義房屋」陳志桓協理與績優廠商「中華電信「企業社會責任科曾志明科長進行分享。陳協理提及講求「先義後利」的信義房屋引以為傲的誠信經營理念,闡述該公司治理的實踐與諸多成果,同時分享持續精進之心得。曾科長則以誠信公司治理、重視道德廉潔、誠實納稅原則、透明資訊揭露、品牌管理及負責任的供應鏈管理等多元主軸,向在場學員傳達企業在CSR各面向的優質表現,實為永續經營的重點。

5465
李育明秘書長代表永續中心向中華電信曾志明科長致贈感謝狀

活動尾聲並由CCS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主持綜合座談,邀請講師群共同與學員進行互動交流,交流議題層次頗為深入,學員提問與議題延伸面向廣泛、幾乎涵蓋ESG全方位,講師群亦給予與會學員寶貴意見,企盼學員在回到企業後能做為公司防弊與興利的種子,在工作崗位上持續致力於CSR與企業的永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