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綠色對話、焦點議題面對面 探討未來永續因應策略

IMG_2756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導,由法國在台協會、台灣氣候變遷與能源永續協會、台灣綜合研究院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共同主辦的「台法氣候變遷與綠色經濟論壇:邁向低碳永續未來的轉捩點-巴黎COP21大會」,於105年1月22日(星期五)下午、假交通部運輸研究所B1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辦,報名與會人數踴躍、場內座無虛席,從論壇講者的講座內容及交流對談,讓人意識到巴黎協定後的永續新時代已然來到,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你我都有責任為此做好準備。

IMG_8382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致歡迎詞時表示,巴黎協定係人類史上重要的共識,各國記取哥本哈根氣候會議的經驗共同攜手邁向低碳、乃至於零碳的未來;這樣的轉變需要勇氣及決心,上至國家政策執行、各行各業生產模式,下至我們每一個人的日常生活方式,無一不包,期盼大家一起努力。主辦單位之一的法國在台協會紀博偉主任同時指出,法國傾力辦好去年底的巴黎COP21大會,很高興會議結果圓滿成功,法國在永續發展的低碳路徑上著力甚深,也樂意提供相關經驗共同成長。

IMG_8392

本論壇特別邀請法國外交部資深顧問暨再生能源領域對外貿易召集人-讓 •巴朗德拉(Jean Ballandras)先生,針對「COP21之後的永續發展模式為何?」發表精彩的主題演講,除了分享參與巴黎COP21大會的觀察及後續發展觀點外,並以其豐富的公私部門經驗,加上再生能源的專業背景,提供永續發展因應策略的獨到見解,更以法國的潔淨能源發展模式及案例,闡述各產業的能源使用及未來能源效率的提升方式,以期達到的綠色及循環經濟願景。

IMG_8419

此外,論壇邀請國內知名智庫台灣綜合研究院黃宗煌副院長與績優典範廠商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孫讀文經理,分別就台灣永續發展願景的政策規劃面談論綠色經濟,以及企業因應氣候變遷策略面論述企業永續發展。

IMG_2676

IMG_8448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親自主持專題座談,與三位國內外講者進行對話,並就相關議題進行交流,與會人士咸認獲益良多,期許未來能加強實質的公私部門的國際綠色合作機制,共創台灣低碳永續未來。

IMG_2702

IMG_2728

IMG_2683

IMG_838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