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 獨家解密TCSA獎評選流程

【台北訊】為使「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以下簡稱TCSA獎)的評選流程公開透明,透過建立台灣的CSR制度與水準,培育企業永續種子人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每年招募評審員參與評選工作,於今年1月15日、19日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30樓訓練教室辦理「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初階訓練課程,共計有橫跨產官學研各界195位學員參加,場面熱絡。

IMG_1429

參加的企業單位包括聯發科技、台灣銀行、新光人壽、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東元電機等績優企業,並有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以及多家輔導驗證單位如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英國標準協會、環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CSRone永續報告平台等107家單位共襄盛舉。

IMG_1322

現場邀請到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公司朱竹元董事長及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總召集人簡又新博士蒞臨始業式並致詞。

IMG_1377

朱竹元董事長感謝來自各界的學員踴躍參與培訓課程,強調企業編製CSR報告書,充分揭露CSR實施績效,考量經濟、環境與社會面向的影響,訂定經營政策及因應措施,導入永續經營的管理模式,才能達到真正的永續發展。而透過實際參與評選流程,可使企業回頭檢視自己的永續經營策略,進而提升公司自身的永續競爭力。

2016企業永續菁英培訓班-初階課程-2

課程講座由東南科技大學環境管理系許家偉副教授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與管理研究所胡憲倫教授為學員說明GRI G4.0、DJSI永續績效標準說明與案例之運用,深入淺出的課程內容使學員瞭解報告書的編撰技巧;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則以多年協助獎項評比之經驗,解說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報告書及網頁之評分方式與案例,使學員有機會一窺「TCSA獎」的評選辦法。

IMG_2454

活動中安排CSR報告書評比實戰教學,以「TCSA獎」評量指標為主軸,採學員分組討論方式,安排助教帶領學員實際演練報告書評選過程,並上台分享報告書評比結果及心得。

IMG_1391

「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評審員招募目前已邁入第二屆,去年成功招募145位評審員,期望透過公開評選流程,建立多元評審機制,深化企業永續資訊揭露之內涵,以提升企業競爭力與價值,帶動我國企業永續發展。

IMG_1386

有關「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及「評審員招募計畫」之相關資訊皆已公告於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網站。更多詳細資訊,請上官方網站(tcsaward.org.tw)查詢。洽詢電話:(02)2768-2655,葉小姐。

IMG_1351

IMG_1448

IMG_1447

IMG_1434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