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資誠PwC CSR專業研討會】 因應兩岸減碳管理及發展趨勢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 21)在195國代表鼓掌下通過巴黎協議,開啟人類對抗氣候變遷的新篇章,也正式宣告世界邁向低碳2.0時代。中國身為世界最大的排碳國,在全球氣候變遷議題上,中國的減碳聚焦於控制煤炭消費總量、降低火力電廠發電的碳排放,並大力發展再生能源、提高既有重工業能效,故可以預期中國政府將逐步加重製造業節能減碳的執行力道。

台灣去年6月立法院三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正式將溫室氣體減量目標法制化,訂出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應降為2005年排放量50%,而行政院9月「國家自訂預期貢獻」(INDC)更進一步將2030年溫排放目標訂為2005年標準再減20%。除了長期目標擬定,環保署也陸續推出相關配套子法與方案,已通過之重要的子法包含「溫室氣體抵換專案管理辦法」、「溫室氣體排放量盤查登錄管理辦法」、「溫室氣體認證機構及查驗機構管理辦法」等。

台灣企業不少布局兩岸,面對逐步加重之法規壓力,以及未來可能採用的工具,例如:碳核配、碳交易等皆顯著的提升企業經營之複雜性,如何將風險轉化為機會、將減碳成本轉化為碳資本,提升競爭力迎頭趕上國際趨勢,已成為站上低碳2.0時代尖端浪潮的一個重大契機。

資誠PwC規劃辦理本次研討會,並以「因應兩岸減碳管理及發展趨勢研討會」為主題,結合台灣、中國碳管理法規及國際未來趨勢等三大面向,邀請產官學專家經驗分享,期望本次研討會,能讓國內企業瞭解及掌握綠色競爭力之挑戰及商機。

誠摯歡迎各企業之財務、永續經營、CSR、環安衛、採購、總務等專業經理人產學各界先進報名參加,內容精彩可期,為避免向隅,敬請及早報名。

  •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資誠教育基金會、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 協辦單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
  • 間:105419日(二)下午140017101330開放報到入場)
  • 點: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2樓感恩廳(億光大樓,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93巷旁)
  • 數:150
  • 報名時間:本次活動免費,自即日起至額滿為止(請儘速報名)
  • 報名網址:採線上報名 http://www.pwc.tw/zh/news/events/csr-160419.html
  • 活動諮詢:資誠蔡先生E-mailt.tsai@tw.pwc.com TEL(02) 2729-6666#21750
  • 議程:
          
13:30-14:00 來賓報到及交流
14:00-14:10 貴賓致詞 張明輝/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

簡又新/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14:10-14:40 台灣溫管法最新法規動態與未來發展 簡慧貞/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溫室氣體減量管理辦公室執行秘書
14:40-15:30 中國邁向低碳、綠色與永續發展趨勢 崔志義/ PwC China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中國區能源及公用事業的行業主管合夥人
15:30-15:50 中場休息及交流
15:50-16:20 國際碳交易現況與趨勢 黃宗煌/台灣綜合研究院副院長
16:20-16:45 低碳永續挑戰下產業因應作法

-企業碳盤查與減量趨勢

-邁向低碳企業之相關標準

-產業因應作法建議

張嘉宏/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經理
16:45-17:10 國際永續價值鏈碳管理要求

-DJSI, CDP問卷要求

-價值鏈碳盤查標準說明

-企業價值鏈碳盤查之因應

廖國偉/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理
17:10- 賦  歸
  • 活動注意事項:
    1. 本活動報名截止日105年4月15日,若人數額滿將提前截止報名。
    2. 因名額有限,未報名客戶請勿進場,主辦單位保留接受報名與否之最終權利。
    3. 為尊重智慧財產權,研討會全程禁止拍照、錄音、錄影。
    4. 為響應環保,本次研討會不提供紙本講義、紙杯、文具用品,請見諒。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