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太空機構用衛星監控碳排放量

目前已有一些國家運用衛星來測量碳排量,但各國之間並未相互合作,因此還沒有全面性的測量系統。日本GoSat衛星與美國OCO-2衛星(圖)已開始合作測量碳排量。(圖取自NASA官網www.nasa.gov)

法國國家太空研究中心(France’s National Space Studies Centre, CNES)主席蓋爾(Jean-Yves Le Gall)表示,衛星扮演「重要角色」,可透過測量對地球暖化有害的排放量,確保達成這項遠大的目標。

他告訴法新社,「概念是彙整不同機構有關衛星計畫的點子」,來測量碳與甲烷的排放量,最終達成「全球合作」的目標。

目前已有一些國家運用衛星來測量碳排量,但各國之間並未相互合作,因此還沒有全面性的測量系統。

影片來源:NASAKennedy YouTube頻道

資料來源:CNN中央通訊社 /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604040166-1.aspx

相關課程:企業碳揭露及趨勢 / http://www.ccstw.net/2016/03/10/0414series_lesson/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