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CSR應揭露薪酬制度

CSRone永續報告平台研究團隊直指:「CSR績效與薪酬制度間的連結,一直是台灣企業最難突破的CSR作為。」據統計,去年出版的384本CSR報告書中,僅8%於內容中揭露兩者關聯性,比例明顯偏低。

證交所公司治理部經理鄭村指出:“過去財務績效通常是企業薪酬評估的唯一指標,但隨著氣候變遷、能源短缺、勞動條件議題逐漸受到矚目,國際已興起將ESG(環境、社會與治理)或CSR績效與薪酬制度連結的趨勢。”同時建議企業要將CSR融入企業營運管理之中,應將員工在CSR績效上的表現,與薪酬制度有效連結起來,更能促使高階經理人除注重財務績效,也能同時留意ESG等非財務性目標,提升永續經營的核心競爭力。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976015

相關活動:台灣企業永續獎 / https://tcsaward.org.tw/tw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