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蘇格蘭再生能源之目標,超出預期

根據數據指出,蘇格蘭 2015 年由再生能源發電所產生的電力,占了所有電力來源的 57.7%,超過原先該國政府設定的 50%,這也讓蘇格蘭又往走向2020前使用 100% 再生能源供給電力的目標更進一步。

儘管目前前景看來十分樂觀,但蘇格蘭政府所設定的 2020 年目標,恐怕會遇上不少難題,因英國政府在 2015 年宣布將大舉減少對再生能源產業的補貼,而這很可能導致蘇格蘭無法在原先預期的時間內,達到全然再生能源供電的目標,且有可能要將時程表推遲 10 年以上之多。

然而,再生能源支持者對於蘇格蘭 2015 年的再生能源進展相當樂觀以待,指出其較 2014 年增加了將近 16%,其中,風力發電產生的電力增加了 21.2%,水力發電則增加了 7.2%。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 http://technews.tw/2016/04/07/scotland-57-of-its-electricity-in-2015-from-renewable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