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供應鏈發展趨勢、透過社會責任管理供應鏈風險

由 CCS與「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BSI英國標準協會」協辦的第九場「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以「全球供應鏈標準趨勢與管理推動現況」為主題,於105年4月7日(星期四),假新光人壽教育會館舉辦。為使與會學員更瞭解供應鏈發展現況、最新價值鏈趨勢及相關風險管理策略,本課程邀請產業界跨領域專家分享供應鏈議題,CCS新進會員企業「將捷集團」林嵩烈董事長亦親臨聆聽。

上課照片-2

本課程邀請「BSI英國標準協會」鄭仲凱副協理講解「供應鏈管理風險與契機」、「供應鏈永續管理標準」,讓與會學員瞭解目前全球供應鏈標準發展。續由「社團法人中華採購與供應管理協會」賴樹鑫榮譽理事長剖析供應鏈的五大重要挑戰,以及探討如何基於企業社會責任進而針對供應鏈風險進行管控,並介紹擁有百餘年歷史的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永續與社會責任原則、採用及執行指南」中接櫫的的十大準則,期能有效管理供應鏈,使企業對社會之貢獻度最大化。

此外,在標竿企業實務分享時段邀請到「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張西龍助理副總經理,以及「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陳榮宏博士。張助理副總經理主要介紹中鋼協力廠商管理經驗,透過制度面之改善與修正解決諸多問題,並且建立穩固的夥伴關係。陳博士則介紹「台灣封測產業綠色環安雲端應用發展計畫」,透過封測雲整合串接,進而提升產業加值擴散效益。

講師與主持人合照

課末的綜合座談由CCS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主持,邀請講師群共同與學員進行互動,討論過程非常熱絡,針對供應鏈發展、供應鏈風險管理及供應鏈推動現狀等最新趨勢提問,亦十分關注供應鏈管理之執行策略;難得的是本場次有關跨領域及跨產業別的交流相當多,講師群亦給予與會學員寶貴意見及建議,期盼學員所屬企業能夠在全球化競爭壓力下處於領導優勢地位,更彰顯「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成為會員企業及各界資源共享的平台價值。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