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多名世界宗教領袖簽署跨宗教氣候聲明籲關注氣候議題

世界各國政要將於本週五(4月22日)聚集在美國紐約市,出席由聯合國舉辦的《巴黎氣候變遷協議》高級別簽署儀式。多名世界宗教領袖,則發布了名為“跨宗教氣候”的聯署聲明,遞交給聯合國大會主席莫恩斯•呂克托夫特(Mogens Lykketoft)。

在這份聲明中,達賴喇嘛尊者與德斯蒙德•圖圖等不同宗教的人士指出,人類正處於關鍵的轉折點,宗教界認為人類必須開始改變,從使用化石燃料轉為使用可再生能源,從而緩解全球氣候持續變暖的現象。

聲明進一步指出,關注人類共同的地球,是每個人的“道德責任”,很明顯摒棄化石燃料,對許多人來說意味著需要改變生活方式,但是大家必須替換破壞地球的物質消費。

資料來源:西藏之聲 / http://goo.gl/lYnLfo

原文:Climate Home / http://www.climatechangenews.com/2016/04/18/dalai-lama-archbishop-tutu-sign-interfaith-climate-statement/

One thought on “【永續新鮮事】多名世界宗教領袖簽署跨宗教氣候聲明籲關注氣候議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