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出席「因應兩岸減碳管理及發展趨勢研討會」並致詞

聯合國氣變化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 21)在195國代表鼓掌下通過「巴黎協定」,開啟人類對抗氣候變遷的新篇章,「後巴黎峰會時代」的今日,節能減碳不僅成為全民運動,「碳」更擠身成為企業的重要資產之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因應投資人與社會大眾的要求,結合台灣、中國碳管理法規及國際未來趨勢等三大面向,舉辦「因應兩岸減碳管理及發展趨勢研討會」,邀請產官學專家經驗分享,讓國內企業瞭解及掌握綠色競爭力之挑戰及商機。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出席前述活動,以貴賓身分於會議開幕式致詞。簡董事長指出在世界地球日的前夕辦理本研討會意義更顯非凡,尤其在4月22日當天即將啟動全球各國「巴黎協定」的簽署,亦凸顯會議主題「減碳管理及發展趨勢」的意涵;其期許與會者應密切關注相關國際減碳情勢的發展,同時為因應後石油時代的來臨,兩岸在氣候變遷與能源相關重要議題上有共同努力的目標,無論在減緩或是調適面向的努力與作為,值得大家深入探討與持續關心,並祝研討會順利成功。

當全球減碳趨勢已形成、國內溫管法付諸實施、政府政策漸臻明確,溫室氣體減量將不再是理想口號,企業的減量作為與揭露品質,也將成為台灣資本市場國際評價的重要影響因素,企盼我國企業掌握綠色競爭力及減碳契機,迎向低碳經濟新時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