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第二屆總統創新獎

第二屆總統創新獎頒獎典禮得獎者與總統合影;圖左起為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蘇俊榮主任代表
領獎、沈芯菱、馬英九總統、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代表領獎、葉丙成、謝榮雅。
圖源:中時電子報,簡立宗

我國創新至高榮譽之「總統創新獎」日前(15日)舉行頒獎典禮,為彰顯得獎者之榮耀,每位得獎者皆由總統親自頒獎,表達國家元首對於創新強國、永續臺灣的重視。經濟部次長卓世昭表示,由「效率驅動」轉變為「創新驅動」已成引領全球經濟發展之新動能。

第二屆總統創新獎共選出得獎者共5名,包含團體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及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一般個人組臺灣大學電機工程系葉丙成教授及奇想創造事業謝榮雅董事長;青年組福太國際企業沈芯菱電子商務營運長。其中,台積電為臺灣能持續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扮演舉足輕重之地位之領航者;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的創新為電子化政府簡政便民創新典範;葉丙成透過教育創新,提升臺灣人才競爭力;謝榮雅為臺灣設計業在國際打開之名度之先河;年紀輕輕的沈芯菱以草根創新關懷弱勢,獲得總統創新獎的肯定。

馬總統除肯定本屆得獎者之創新事蹟,亦相當肯定台灣各領域之創新能量,馬總統說,創新是臺灣不可輕易抹滅一大賣點。臺灣在各國際競賽中的成績令人驚豔,不管是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或iF設計獎,都有優異表現。更引用美國華盛頓研究機構公布2016年「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指數」(GEDI)評論,台灣在132個評比國家中排名第6,在亞洲居首,還特別以農委會的「小地主大佃農」以及「台日漁業協議」為例,稱許中央部會公務員創新之重要性。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419000315-260210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