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準經長李世光:整合國家資源打造風電產業鏈

圖為澎湖奎壁山地質公園風力發電風車。(圖源:中時電子報)

準經長李世光昨天表示,未來將整合國公營及民營企業成「國家隊」,打造台灣需求的本土風電產業鏈,並首度採跨部會大合作,金融體也將建立發展風電風險評估體系,藉此創造產業新動能及國內就業機會。

李世光指出:新政府擬整合現有能源、綠能及永續等既有預算約150-200億元,投入綠能科技研發,風電、地熱等都是重點,由內往外發展,能源科技計畫推動擬提升層級至行政院。若無法展開跨部會大合作,發展風電只是空談!風電發展涉及諸多跨部會協調,包括漁業權、交通船、港區組裝,環境影響評估等,須「大政委」結構推動綠能政策。台灣需要風電,但全仰賴國外進口,雖可走快一點但成本很大,若不自己發展說不過去,本土產業沒有新動能,無法創造新就業機會,「自己需求綠電,自己照顧」。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60418000346-260102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