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175國簽署巴黎協定

聯合國指出,總共有175國於2016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簽署巴黎氣候協定,這已創下國際協定一天內簽署數量的新紀錄。

有15國,其中大部分為小島型國家,已正式批准這項對抗全球暖化的協定。

去年底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COP21),與會的195國代表在去年12月12日,通過遏阻全球暖化的歷史性巴黎協定,同意確保全球升溫抑制在「遠低於」攝氏2度,並努力讓升溫抑制於攝氏1.5度。全球均溫已較工業時代前升高約攝氏1度。

這份協定並要求富裕國家必須繼續提供金援,協助窮國減排和適應氣候變遷。富國先前已承諾,截至2020年前每年將提供1,000億美元的氣候金援。

這項協定要生效,至少要有排碳量占全球五成五的55國批准。其中美國和中國大陸就佔了約40%。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 http://news.rti.org.tw/news/detail/?recordId=265775

聯合國 / http://newsroom.unfccc.int/paris-agreement/175-states-sign-paris-agree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