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大學講堂輔大場談「策略溝通」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與輔仁大學企管系共同主辦CSR大學講堂,於105年4月23日(星期六)早上、假輔仁大學國璽樓專案教室舉辦。本場次講堂由頤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CSRone)陳厚儒顧問師主講「CSR策略溝通」,CCS李育明秘書長蒞臨聆聽、並向輔仁大學企管系楊長林主任致意及合影留念。李秘書長指出企業永續已是國際間焦點議題,期盼與會EMBA研究生做好充分準備,以跟上企業永續發展趨勢潮流。

IMG_3989

陳顧問師首先介紹企業社會責任與企業永續的概念,指出2015年我政府官方公布強制上市上櫃企業撰寫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203家,但依CSRone永續報告平台統計含自願性、已出版報告書之企業家數則有近400家,可以說尚未被規範之許多企業已然進行報告書撰擬及出版,以因應未來政府法令。

IMG_3991

陳顧問師教導與會學生如何進行CSR溝通與擬定溝通策略,其CSR溝通效益包括:一、利害關係人議合;二、鑑別與回應,威脅與機會;三、發展永續,商業慣例;四、決定社會議題影響投入;五、平衡經濟與社會價值。最後陳顧問師藉由分享企業CSR溝通成功案例,讓與會同學對CSR報告及企業永續績效展現有更深一層的理解。

IMG_4017

課程以淺顯比喻解析如何鑑別利害關係人與CSR策略,使同學在短時間內有效率的了解CSR是企業永續發展最重要的DNA。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將持續與各大專院校共同主辦「CSR大學講堂」,就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及治理(Governance)之ESG三面向CSR核心議題進行推廣教育;由於申請合辦之院校非常踴躍,目前應要求已開放申請105學年度上學期共同主辦,敬請意者以校院或系所為單位、提早與CCS秘書處(02-27474932, EMAIL: edric6978@ccstw.net 何先生)聯繫,以免向隅。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