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制度」頒獎典禮

為全面推展低碳永續家園建構工作,行政院環保署今年初推行「低碳永續家園認證評等制度」,昨日在新北市三重區三德市民活動中心舉辦頒獎典禮與參訪交流活動,公開表揚獲得評等的參與單位。

環保局長洪正中表示,台中市是中部生活圈的低碳示範城市,負責協調及推動中部生活圈苗栗、台中、南投、彰化及雲林等5縣市,南投縣、彰化縣今年也一起獲銅級認證;感謝各區長、里長配合低碳永續家園工作,未來還有努力空間,朝銀級認證繼續努力。

低碳家園評比認證制度包含入圍、銅級認證及銀級認證,藉由全台村里、鄉鎮市區及縣市政府,形成由下而上推動、由上往下輔導的推展模式,推動全民參與低碳永續家園工作。今年獲獎單位包括銀級認證縣市新北市、新竹縣;銅級認證縣市桃園市、台中市、宜蘭縣、彰化縣、南投縣、台東縣、新竹市、嘉義市;銀級認證鄉鎮市區宜蘭縣礁溪鄉及全台15個銀級認證村里。

環保局表示,建構低碳永續家園工作需要全民共同參與,不論是市府機關、區公所或村里都缺一不可;環保局將持續配合中央推動低碳永續家園政策,誠摯邀請各區里長共同加入推動行列,期望未來台中市能取得最高榮譽的銀級認證。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424002695-26040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