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積極落實企業永續 舉辦社會責任CEO講堂及CSR專題演說

理事會會議大合照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於4月28日(星期四)假第一金控總部大樓18樓會議室舉辦CEO講堂,並於隨後召開本季理事會議,CCS簡又新理事長、第一金控蔡慶年董事長及鄭美玲總經理均蒞會歡迎會員理事代表與會,並致詞期許講堂及會議順利成功,企業永續發展且大家收穫滿滿。會中同時邀請重量級講者對在場各會員企業負責人或高層主管發表專題演說,與會者不僅專注聆聽,且均表示受益良多,對掌握企業永續發展脈動、政府相關政策推展及未來國內外趨勢方向等,有更深一層的瞭解。

簡董頒發講者講座予余董

本季CEO講堂及專題演說之主題為「拓展海外市場、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講堂邀請國內極富盛名及擁有諸多海內外績優工程實績的中鼎集團余俊彥董事長主講「中鼎的國際經驗分享」;余董事長自1973年即進入中鼎公司前身的中技社服務,係由基層做起的資深中鼎人,不僅榮獲哈佛雜誌台灣CEO50強,一路帶領該公司成為去年營收約達資本額的9倍之多的企業集團,公司並入選DJSI及MSCI、公司治理評鑑前5%、公開資訊揭露A++、台灣企業永續獎之「透明誠信」及「創新成長」績效獎項及國內外多項大獎,同時在CSR各面向落實程度績效卓著。余董事長除例舉海外市場的拓展經驗及CSR的全方位推動外,同時分享該公司最自豪的DNA為「最值得信賴」,並期許未來朝最值得信賴的全球工程服務團隊而努力。

簡董頒發講者講座予金管會王儷玲主任委員

專題演說敬邀「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王儷玲主任委員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簡又新理事長,分就「企業社會責任之實踐」與「下個世代的企業揭露」為題演講。擁有產學業界及公部門等多項服務資歷的王主任委員先介紹國際CSR的諸多發展,強調資訊強制揭露已是趨勢,並舉社會責任型投資(SRI)、環保型基金及UN責任投資原則等為例說明CSR的定位與價值;其同時提及金管會近期推動的多項CSR相關政策及措施,更說明展現之亮眼績效。王主任委員認為CSR是企業核心價值,將持續塑造有利發展環境、鼓勵SRI,引導優質企業與金融業扮演領頭羊,積極投入ESG各面向工作。

簡董事長演講

CCS簡理事長針對未來所有企業將面臨的資訊揭露議題,藉由GRI最新的趨勢報告說明未來10年決策過程的5大挑戰、全球議題,以及永續性揭露在未來的主要變化。在永續性揭露方面不僅會開創新格式、具多元資訊來源,也必有新的內容及焦點,同時利害關係人也會因資訊揭露而會有新的角色作用。最後並期勉會員企業應儘早掌握CSR趨勢、加以因應及準備,俾使企業更具信用、更被信賴且更成功。

開會照片

CCS會員企業目前共計39家,統計2014及2015年之年度會員企業營收均達約新台幣8兆餘元,第2屆公司治理評鑑除未在台上市櫃與公營企業,共10家會員外,本中心有高達83%會員企業(24家)為名列公司治理評鑑前50%之上市企業,成績相當耀眼;CCS將持續致力於台灣企業永續發展之跨域結合,並朝邁向優質CSR之多元交流平台而努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