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沙國新能源部長誓言:維持穩定石油政策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董事長法勒(左)接任能源部長。
右為卸任的努艾米。圖源: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昨天宣布,任命法勒取代長期擔任石油部長的努艾米(Ali al-Naimi)。法勒今天發布聲明說:「沙烏地阿拉伯將維持穩定的石油政策。我們仍將致力維持我們在國際能源市場的角色,並強化我們身為世界最可靠能源供應國的地位。」

沙爾曼擴大石油部的職掌涵蓋能源、工業和礦物資源,指派原本擔任國營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董事長的法勒執掌要職。

努艾米領導如今已遭改組的石油與礦業資源部長達約20年,沙烏地阿拉伯擁有最大市場占有率,靠著增減產量就可以影響油價漲跌,使得努艾米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擁有一言九鼎影響力。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605080269-1.aspx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