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丹麥東能源(Dong Energy):將擴大在台灣和美國的業務

全球最大的風力發電業者丹麥東能源執行副總裁魯波德表示,
正擴大在台灣和美國的業務,以克服歐洲限制性招標可能
增加的成本。(圖取自網路)

丹麥東能源(Dong Energy)表示,已開始在台灣進行環境考察,台灣政府已設定在2030年達成40億瓦風力發電的目標。該公司也買下在美國沿岸開發25億瓦風力發電的權利。

東能源主管風力發電的執行副總裁魯波德(Samuel Leupold)受訪表示:「現在我們更喜歡去那些限制不多的市場進行開發,尤其是那些讓他們可以自由選址的國家。台灣的風力環境與歐洲類似,基本面支持再生能源的發展,包括力圖脫離核能和降低對進口燃料的依賴,以及增加離岸風力發電的比重;目前看來新政府在這方面的決心遠比舊政府來得高,因此我們將會在未來2年內迅速協助推動台灣的風電開發。」

近來丹麥、荷蘭、德國都宣布,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將集中由中央安排,從選址、發電規模到電路設施都由個各國政府決定,拿到標案的企業就只能按照上述政府的計畫來做。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1690824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