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RE100倡議 全球58企業加入

IKEA在英國南安普敦門市屋頂架設的太陽能板。圖片來源:Department of Energy and Climate Change(CC BY-ND 2.0)。

RE100成立不到兩年,迄今已有58個企業或非營利組織加入,會員們除了公開允諾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每年需以公開透明的原則向聯盟報告能源使用狀況,並由第三方公信團體認證。根據RE100日前一份報告,這些企業的再生能源平均使用率早已過半,甚至有些已達到100%再生能源的目標。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對於想要加快能源轉型腳步的企業來說,目前正是關鍵時刻。自2008年至今,太陽能發電成本已大幅調降50%之多,持續下降的發電成本,讓再生能源成為企業永續發展顯而易見且普遍的選擇。不少企業也注意到,使用再生能源對公司財政是一項利多,可以減少因國際石油價格波動帶來的衝擊,這樣的效益將隨著逐漸成熟的再生能源技術而更加明顯。

許多企業採取了額外步驟,以確認他們購買的再生能源額度係遵守嚴格的環保及社會原則。例如,總部設在美國密西根的辦公室家具品牌Steelcase,只購買零碳排放的再生能源額度;軟體巨擘SAP則發展出一套特殊的採購標準來選購再生能源,間接敦促發電業者朝更永續的目標前進。

「我們認為只有在與化石燃料發電廠脫鉤而且與毀林無關的情況,生質能源才算是真的綠電。而且,我們要求合作的電廠壽齡不得超過十年,因為我們的目標是促進再生能源的革新。」SAP全球環境經理華格納(Marcus Wagner)表示。

資料來源:環境資訊中心 / http://e-info.org.tw/node/115173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