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首場次「企業永續診所」 5會員企業把握受診機會盼創永續佳績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為協助企業檢視在環境、社會及治理(ESG)面向落實程度,並協助會員提出改善與精進方針,辦理首場次「企業永續診所」(CS & CSR Clinic)座談交流活動,於105年5月13日(星期五)、假大台北區瓦斯公司綜合會議室舉辦。本次活動計有5個會員企業參與受診,接受CCS邀集4位重量級學者專家組成的診斷委員團隊進行診斷、給予建議及交流互動。簡又新理事長特別重視此一針對會員的專屬服務並全程出席,其致詞時強調診所第一步以精進CSR報告書呈現為主,未來還要啟動更複雜的永續績效檢視與診斷。聚集數個不具競爭關係的會員共同學習及交流,可說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本活動不僅屬先鋒型、同時也代表CCS創新精神,企盼所有報名參加的會員都能享受CCS高規格的服務項目,並歡迎所有會員踴躍參與,共同攜手邁向企業永續,提升台灣企業永續發展整體水準。

IMG_4617-1本場次企業永續診所邀請到臺灣科技大學顧洋講座教授、臺北大學李育明特聘教授、BSI英國標準協會蒲樹盛總經理,以及綠基會張啟達副執行長等專家,針對包括日月光半導體、信義房屋、新光保全、長榮航空與遠傳電信在內的會員企業CSR報告,進行個別診斷與改進建議,不僅從ESG各面向問題一一把脈解析,更進一步給予受診會員寶貴的實體建議。綜合會診結果委員們咸認本次受診會員出版之CSR報告書,在可信度方面都不錯,也符合台灣CSR報告書高達78%第三方保證或確信比例的現況,但在完整性及溝通性方面則均有再強化的空間,尤其是在網頁或社群相關的努力程度應多加油。會末除回饋會員於會前的提問回覆說明以外,更將數個如入選DJSI、SROI等重要議題,落實到CCS未來辦理的「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當中,俾符合會員實務研習需求。

 

IMG_4623-1企業討論熱烈

 

下一場次企業永續診所將於105年5月27日(星期五)舉辦,並已排定中華航空、中國鋼鐵、台玻集團及第一金控等會員企業受診;診斷方邀請臺北大學李育明特聘教授、HPE慧與科技江惠櫻協理、頤德國際(CSRone永續報告平台)嚴德芬總經理及DNV GL 立恩威國際驗證公司謝振瑋總經理等產學業界專家參與會診。後續梯次將比照前述模式,邀集CCS共同協力單位及學者等各面向專業與經驗豐富人士服務會員企業且完全免費,歡迎會員企業踴躍報名。

IMG_4638-1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