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綠色企業永續專案諮詢交流座談 台電高層主管取經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為協助企業檢視在環境、社會及治理(ESG)面向落實程度,並提出改善與精進方針供企業決策高層參酌,持續不定期因應會員企業需求,辦理專案諮詢交流座談活動。CCS於105年6月2日(星期四)、假大台北瓦斯大樓會議室,以「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為服務對象,辦理主題為「綠色採購及相關議題」之會員專屬諮詢交流座談,活動由簡又新理事長親自主持,台電公司由張明杰副總經理領軍請益並就教列席之學者專家。

本次活動主要針對「綠色採購」、「電力器材以租代購」、「綠色供應鏈GSC發展、溫室氣體減排與採購成本競合」、「核電與綠色減碳」、「電源開發」及「巴黎氣候協定及電力環保調度」等台電公司面對之重要議題,邀請台大環工所蔣本基特聘教授、台北科大陳奕宏教授等專家學者參與,向會員企業提出經營與治理策略建言。簡理事長表示台電係台灣最具代表性及影響力的公營事業,應竭力引領台灣發展永續能源,盼能借鏡國際標竿經驗,促進台灣邁向綠色、低碳且永續的未來。

企業要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邁向企業永續發展,須透過各種介面,與內、外部利害關係人進行對話,除了有助增進營運效率與提升服務品質,最重要的是,確保各種利害關係人的聲音及需求能被接收與回應,透過對話、參與及合作,解決關切議題,並建立共榮共贏之共識。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將持續辦理系列活動,企盼蒐集各領域專家之建言與意見,並藉由交流溝通,使會員企業在CSR相關議題上的深化與未來經營策略規劃更為精進及全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