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Pugatch新興市場生技評比:台灣名列第3

據最新出爐Pugatch consilium機構針對全球生技評比,台灣在新興市場中名列第三名;在成熟市場方面,美國、英國、瑞士領先,德國、日本都列為第二等級。

由於先前Scientific American全球生技評比,台灣在2015年排名為第25名,較2014年17名落後;Pugatch最新評比,為台灣生醫產業打了一針強心劑。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秘書長黃博輝表示,Pugatch consilium機構此次受美國BIO生技展委託,對全球發展生醫產業的國家進行評比,結果並公布於生技展、會後的國際部長會議和台美雙邊會議,台灣在新興市場中,能被列為第一等級,以得分排名更超過80分位居第三,誠屬不易,預期該報告很快就會發行於全球,有助國內生醫產業在國際市場的能見度。不同於Scientific評比方式,Pugatch的調查,是將全球區塊分為已開發國家的成熟市場、開發中新興市場,其評比項目著重基本架構、市場產出。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