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R 校園推廣活動資助計畫

  1. 目的:為將CSR概念推廣至全台校園,讓大專院校的學生更加瞭解CSR的意義與目的,並協助企業培育更多CSR人才,特制訂「CSR校園推廣活動資助計畫」。
  2. 主辦單位:資誠永續發展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
  3. 活動舉辦日期:即日起至2016年12月底。
  4. 資助對象:各大專院校在學學生。
  5. 資助金額:每個專案資助金額上限為新台幣5萬元整(按計畫數量申請)。
  6. 申請日期:即日起至2016年7月底止。
  7. 審查時間:先提案、先審查,各專案將於15個工作天內完成審查,內容若需修改者,不在此限。
  8. 提案方式:請填寫1.提案申請書(附件一),並附上2.完整活動企劃書以網路電子郵件寄至jack@taise.org.tw,待審核通過後,需取得院系所,及一位指導老師的簽名或蓋章後,寄回提案申請書正本
  9. 提案建議主題:
  10. 推廣與認識CSR。
  11. 以ESG(經濟、環境、公司治理層面)面向,舉辦相關活動。
  12. CSR議題(諸如:CSR報告書與確信、SRI責任型投資、社會企業、綠色金融等,以及參考附件一建議主題)
  13. 提案團體之權利與義務:

(一)權利:

  1. 經審核通過之提案,將撥付提案資助經費(撥付時機與方式另行提供)。
  2. 提供專案舉辦之服務時數證明與感謝狀。

(二)義務(違反任何一項將不予資助提案計畫):

  1. 企劃與執行完成所提之活動,並不可轉讓或轉發非提案之第三人。
  2. 不得挪用任何資助經費從事非資助計畫之內容。
  3. 活動結束後,須於7日內提供結案報告(附件二)、完整資助經費之相關憑證(發票、收據、講師報酬等需按規定撰打主辦單位提供之抬頭與統編),相關活動內容與憑證不得造假,違者將自負相關法律責任。
  4. 規範與說明:
  5. 活動內容必須為校園推廣CSR相關活動(例如講座、研討會、座談會、演講或其他形式)。
  6. 採校內團體方式提案,不限提案次數,內容不可重複,相關提案必須通過與活動相關之指導老師的簽名(或蓋章)同意。
  7. 資誠PwC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必須擔任資助活動之主辦或指導單位。
  8. 活動企劃書可自選PPT  或WORD撰寫,其內容必須要有下列項目(缺一不可): 活動名稱、目的、日期、時間、地點(場地)、對象、人數、活動流程、活動方式、宣傳計畫、預算(詳列)、器材、預期效益。(活動企劃書可參考http://letitbe.ncue.edu.tw/html2/scout%20workshop/leader-workshop2008/HowToWrite-a-Proposal.pdf)。
  1. 審查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資格與提案申請表單審查,資格或內容不符CSR,或計畫內容不齊全,將不予審查;第二階段為計畫可行性、效益與預算審查。
  2. 資誠PwC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可依活動所需提供必要之人力、物力等相關活動資源,或協助找尋其他企業擔任贊助單位,並可協助邀請外部企業CSR相關師資。
  3. 所有申請文件不論資助與否,恕不退件。
  4. 凡參與本計畫之申請者,即視為同意授權主辦單位使用其計畫內容,且同意主辦單位安排之媒體宣傳等。
  5.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暫停或取消本活動內容之權利,如有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並得隨時補充公告之。
  6. 若對於本計畫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2-2768-2655郭先生或email至jack@taise.org.tw詢問

【附件一】 CSR研習會主題建議

  1. CS與CSR之持續改善與績效展現
  2. 全球風險趨勢與企業社會責任
  3. 企業的信任存摺-社會共融與創新
  4. 後巴黎氣候協定企業氣候行動
  5. 公司治理之防弊與興利
  6. 與利害關係人的「有效」溝通
  7. 物聯網驅動產業創新動能與綠色成長
  8. 全球供應鏈標準趨勢與管理推動現況
  9. 企業碳揭露及趨勢
  10. 企業社會責任之在地化貢獻等,歡迎來信service@ccstw.net與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諮詢可行主題方向。

提案申請書:點我下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