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天下雜誌:英國脫歐,哪個產業是贏家?

脫歐成功了。雖然市場大震盪,放眼望去哀鴻遍野,只是英國產業、企業心思各異,到底誰是這場脫歐公司的贏家?誰是可能的輸家?

英國脫歐公投(Brexit)結果,脫歐派險勝4%。這4%百分點,隨即引發全球股匯市大震盪,投資人震驚的驚慌失措,許多人思考調整自己的投資組合。 從產業經營與布局的層面來看,投資機構、歐美媒體也預測,脫歐後帶來政治經濟的不確定性,確實影響產業及企業營運布局思考。

美國《彭博商業週刊》就點名,脫歐後幾年內,英鎊的貨幣震盪可能會傷害交易類銀行,部分國際性金融機構,將會開始思考將加重人員和重要營運,搬遷到歐陸的比重。

到底哪些產業是英國脫歐公投結果的潛在贏家,那些產業是輸家?

英國投資機構施羅德資深歐洲經濟學家阿薩德 (Azad Zangana)分析如下:

潛在輸家:一般零售業、航空業、倫敦商業房地產、英國的銀行

潛在贏家:製藥業、資本財、天然資源、軟體業、科技業

資料來源:天下雜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