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電視數字台灣】專訪簡又新理事長談「英國脫歐公投衝擊-Taiwan Insight」

年代新聞台 播出時間: 2016/6/26-週日21:00-22:00 (重播時間2016/6/27-週一04:00-05:00 )

S__10190856

該節目特別邀請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淡江大學美洲研究所陳一新教授分就下列主題論述觀點:
*英國脫歐成功,全球金融市場大亂!
*賭性最強的英相,卡麥隆公投牌,打開潘朵拉盒子!
*英國脫歐對美衝擊大,英國脫歐將重創經濟,總體經濟規模減少5.6%!
*英國脫歐”骨牌效應” 歐盟解體危機!

簡董事長除分析英國脫歐公投之緣起、背景及歷程外,也點出公投背後的各方政治立場;無論是英國對歐盟管理面的失望、諸多對英的牽制、移民及經貿等問題,在在都對本次公投及其結果有著莫大的影響。

S__10190862

此外,簡董事長也就英國脫歐後的情況進行解析,其指出英國首相卡麥隆此一如同走公投鋼索的危險棋局,換來的不僅可能是他的下台、亦可能引起國內蘇格蘭、北愛、甚或威爾斯的裂解與分離,形成另一型式的「新孤立主義」;與此同時,此一影響全球的豪賭,也極有可能是歐盟或西方政治解體的開端,後續衝擊與局勢值得密切注意。

資料來源:年代新聞台謝金河-數字台灣/臉書粉絲頁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