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鮮事】世界城市高峰會:達梭展示城市永續發展解決方案

今年新加坡世界城市高峰會以「宜居城市永續發展:都市創新帶來無限機遇」為主題。達梭系統將帶領世界城市高峰會的與會貴賓體驗未來永續城市的醫療與社會保險服務、公共事業、交通運輸、公共安全、設施管理和環境規劃。活動現場有三個展區將展出達梭系統3D EXPERIENCE CITY相關應用,包含搭配HTC Vive的3D虛擬實境環境、遊戲、以及透過影片和討論促進對於都市經濟與社會機會的深入瞭解。

在城市新加坡的「邁向智慧與持續發展的新加坡」官方展區內,能見識到達梭系統與新加坡國立研究基金會 ( 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NRF ) 、新加坡土地管理局 ( Singapore Land Authority ) 和新加坡資訊通訊發展管理局 ( Infocomm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 所合作的「虛擬新加坡( Virtual Singapore )」,在3D EXPERIENCE City的協同合作環境下,整合來自城市中系統以及感應器所蒐集到的所有資料,虛擬呈現出可管理整個新加坡的所有資料與流程。

達梭系統在只開放特別人士的接待區也設置了虛擬360度鳥瞰台,參觀者可透過身歷其境式的虛擬體驗,參與城市總體規劃的互動,四個虛擬城市利益關係人包含市長、城市規劃師、建築師以及經濟發展經理,能進一步透過3D EXPERIENCE City在虛擬環境中存取、分享與交通、商業活動、公共服務與建築的協同合作相關數據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