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聞】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滿周歲 CEO講堂及理事會議談利他與CSR

edited-4049

致力推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凝聚企業力量推動CSR的「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自2015年7月29日成立迄今屆滿一年,在滿周歲的前一天7月28日(星期四)、CCS假中鼎集團總部大樓2樓201會議室舉辦第四次CEO講堂及CSR專題演說,並召開本季理事會議。本次盛會邀請重量級講者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丁克華主任委員、國內CSR績優的玉山銀行曾國烈董事長,分就重要議題進行演講,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所屬會員企業理事及代表約60人與會。

P1040435_renamed_22705

本次會議合辦方中鼎集團亦自許為國際化且讓客戶信賴的工程專業公司,企盼讓所有與會會員賓至如歸。簡又新理事長致詞時表示竭誠歡迎CCS所有會員企業理事參與,尤其恭賀中心成立滿一週年,回顧過去一年裡,中心所有志工先進及專職同仁們協同努力秉持中心宗旨推動各項CSR活動,絲毫不敢有一絲懈怠;展望未來及下階段目標,將推展更多創新與順應全球趨勢的研訓服務,希望各會員企業賡續支持並不吝給予相關建議,讓CCS這個永續平台協助企業邁向永續發展榮景。

P1040474_renamed_4278

CEO講堂講座曾國烈董事長以「實踐CSR-邁向永續發展」為題,舉玉山銀行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作為為例,期許玉山銀行能夠成為一等社會企業,如台灣玉山般成為企業標竿;專題演說時段特邀講席金管會丁克華主委向與會理事們分享過往經驗,他特別以亞當史密斯的國富論及道德情操論出發,期勉如何在政策運用上連接利害關係人,在致力CSR的同時既能增加企業本身績效,達到自利利他的共好效果。簡又新理事長期許CCS所有理事們面對國內外的環境政策,謹慎選擇產業轉型的未來方向,以及企業面對這些改變時融入企業氣候策略,使企業在激烈的市場改變下保持競爭力之餘,更能為國家及全球的環保及減碳目標上有所貢獻。

edited-1040673

所有會員企業理事與代表均用心聆聽演說內容,隨後的理事會議由CCS簡又新理事長主持,由李育明秘書長簡要報告過去一年工作成果,CCS理事及代表們交流分享各領域的企業經驗,會末合影留念,並相約下次相聚時能激盪出更多的策略理念與創意火花。

IMG_4030_renamed_8828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