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際整合性報告趨勢 CCS開課談連結財務與非財務績效的IR

整合性報導係企業永續新思維,因應財務績效與非財務績效整合的時代來臨,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持續辦理的「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第十四場次主題聚焦「整合性報告IR」,於105年8月16日(星期二)假新光人壽教育會館B02會議室舉辦。本次課程由「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與該中心共同主辦,「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及「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Y)」協辦;期望透過剖析整合性報導(Integrated Reporting, IR)之架構,以及財務與非財務績效資訊的整合揭露,傳達利害關係人有關企業永續經營的整體面貌。IMG_6007

CCS秘書長李育明特聘教授致詞時表示整合性報告之重要性日趨顯著,雖然目前援引的企業家數還不多,希望各企業能夠洞燭機先,藉由撰擬及出版整合性報告,與當前世界趨勢接軌,呈現企業兼具財務與非財務資訊的永續績效。

IMG_6074

本活動邀請到「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服務部門的曾于哲執業會計師分析整合性報告之原則與架構,及導入整合性報告的四大關鍵議題,並藉由案例討論,讓學員更深入瞭解IR。此外,中心亦邀請到出版「國際整合性報導架構(International <IR> Framework) 正體中文版」的「中華民國企業永續發展協會」莫冬立副秘書長暢談導入思維與從永續性報導到整合性報導之實務心得,以及甫於2015年在國內首度發表整合性報告書之「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郎亞玲發言人暨公共關係處資深協理分享該公司相關寶貴經驗。莫副秘書長詳細介紹IR的指導原則及各要項釋義,除財務面資訊外,導入IR必須呈現整合性之思考,同時也特別論述如何面對與解決可能的挑戰;郎發言人分享遠傳電信以IR為架構撰寫CSR報告書的三大步驟與面臨之挑戰,以及如何因應電信業特性,量身打造其獨一無二的永續策略。

IMG_6085

本課程綜合座談時段由李育明祕書長主持,學員與講師互動交流十分熱絡,除學員踴躍提問外,講師亦就整合性報告撰寫方針及揭露財務與非財務資訊面向,提供寶貴意見與建議。希望各領域企業能夠透過撰寫整合性報告,完整傳達企業各面向資訊,有效制定永續發展策略,迎接整合性報告的新時代。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