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邀集驗證及輔導業師 分析企業永續國際標準及CSR報告趨勢

2015年是台灣CSR報告書爆發性成長的一年,企業相繼著手進行環境、社會、治理三面向,且兼具公開化及透明化的資訊揭露,同時國際組織所推行的規範逐漸成為CSR報告書的驗證標準,其中GRI永續報告標準即將由現行的G4轉版為GRI Standards,並可望於2018年後全面使用,衡諸此一改版潮流,由「將捷集團」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共同主辦、偕同環科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協辦的「第十五場次提升企業永續競爭力研習系列課程-企業永續國際標準及改版趨勢」於105年9月6日(星期二)下午假將捷國際商業大樓B4樓會議室隆重舉辦,將捷集團江朝川財務長全程出席聆聽。CCS王彬墀經理代表簡又新理事長致歡迎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各項國際標準及指標的分析,讓學員與會員企業能夠了解各標準之最新趨勢,並能在撰寫CSR報告書上有所助益,提升報告書的公信力。

P1060562-min
本次課程活動邀請到「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鮑柏宇技術總監深入分析新G4標準之架構及應用,並以「永續是一段旅程,不是終點」勉勵在座各位學員不斷精進;「BSI英國標準協會」黃雪娟副協理則探討全面性之國際指標與整合標準,以及CDP CC指標與GRI之調和,同時分析未來報告可能應用的趨向。

P1060652-min

企業實務分享時段,中心邀請長時間輔導企業、擁有相當多相關實務經驗的「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張育誠經理以及「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戴茉帆專案經理分享CSR報告書之輔導作業心得,並分享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及50001能源管理系統相關案例,以及CSR報告書之推動重點,並期許大家持續不斷精進,讓CSR報告不僅是績效展現的媒介、更是與利害關係人溝通的好工具。

課末大合照

本課程報名人數踴躍,並有不少學員現場報名,會場滿場且相當熱絡;綜合座談時段協請環科工程林家弘協理代表李育明秘書長主持,由學員與講師互動交流,學員就相關標準改版趨勢重點提問,講師亦為學員及CCS會員企業提供寶貴意見與建議,盼能接軌國際、順應趨勢,讓企業發展的過程如虎添翼,企業追求永續永續更上層樓。

2016-09-07_112232

2016-09-07_121206

2016-09-08_084924

資料來源:CCS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聯合財經網英文台灣日報(Taiwan News)中時電子報與工商日報

新聞聯絡人:賴巧玲 企劃專員 02-27684999#527 EMAIL:nancy@ccstw.ne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