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SE與勤業眾信合辦論壇 “贏”向永續新世紀-SDGs下的企業經營新思維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與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共同於11月24日星期四下午、假台北 W Hotel 11樓策略會議室舉辦【勤業眾信企業永續發展論壇:贏向永續新世紀- SDGs下的企業經營新思維】,分享國際永續趨勢、SDGs重點、永續策略制定及管理方針等主題,並邀請CSR績優廠商代表分享實務心得,為企業打造持續獲利的永續實踐。本會簡又新董事長與 Deloitte陳嘉祥執行副總經理致詞時均指出,面對激烈市場競爭,企業永續發展並非容易的事情,簡董事長更提及美國S&P500平均列榜的公司存活率只有18年,我們所談的企業永續,社會責任,不是傳統的慈善捐款做公益的觀念。我們追求的是在公司治理、社會公益、環境永續上、公司的表現精益求精,更上層樓。其效果不僅在公司形象、產品品牌,獲利能力的優化更是公司國際競爭力的全面提升。

論壇活動邀請勤業眾信永續發展服務全球負責人Mr. Eric Dugelay由全球營運角度論述「全球永續發展新視野」,以及本會台灣企業永續學院申永順秘書長由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談企業永續之意義與價值;此外,勤業眾信及落實ESG卓然有成的企業代表分別就「企業落實SDGs永續經營戰略」與「企業落實永續經營管理暨策略規劃實務」等議題,進一步在執行面進行心得分享。會末由勤業眾信曾韵副總經理主持總結與座談討論,其指出論壇目的協助台灣企業與國際永續市場鏈結,將全球關注的永續趨勢結合自身營運、產品與服務,找出企業在SDGs下的企業經營新思維。

隨著科技的進步,全球社會緊密相依,在共同享受進步的果實的同時,也分擔伴隨而來的風險,而永續發展議題成為世界各國邁向更穩定社會的憑藉,SDGs則是各國首當努力的方向。正值世界翻轉的重要時期,企業的永續經營策略及其所創造的價值將是企業營運轉型突破、跳躍式成長的機會,更是成為產業標竿的致勝關鍵。

%e6%93%b7%e5%8f%96

中時電子報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