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舉辦 第七次理事會議暨CEO講堂 展望國際邁向企業永續

第七次理事會議大合照:
CCS李育明秘書長(前排左一)、台新金饒世湛總經理(前排左三)、中鼎集團余俊彥總裁(前排左四)、CCS簡又新理事長(前排左五)、台北瓦斯王文一常駐高級顧問(前排左六)、國泰金李長庚總經理(前排右六)、將捷林嵩烈董事長(前排右三)、勤業眾信吳世宗會計師(前排右一)

致力於推廣企業永續,並協助企業提升永續競爭力的「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於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假台新金控大樓二樓元廳舉辦第7次理事會議暨CEO講堂,本次盛會邀請惠普全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P Inc.)台灣分公司全球供應鏈營運處國際採購總經理蕭國坤先生及財信傳媒集團謝金河董事長擔任講座,分別以「HP的永續之路」及「2017年全球經濟大趨勢」為題進行專題演說,CCS會員企業理事及代表約50人出席。

簡又新董事長頒發獎座予蕭國坤總經理 - 複製簡又新理事長頒發獎座予惠普公司蕭國坤總經理

蕭國坤總經理在CEO講堂時段主要分享惠普公司的企業永續策略與目標,如創立電子行業公民聯盟(EICC)、實行循環經濟回收計畫、環境永續政策,以及其最具全球影響力的永續供應鏈管理。蕭總經理期盼透過分享惠普公司的永續之路,為在場理事與代表提供標竿參考案例,與惠普公司共同攜手邁向永續發展,並克盡企業對社會與環境的責任。謝金河董事長在專題演說時段,以「2017全球經濟大趨勢」為題,逐一解析歐、亞、美洲地區各國的經濟發展現況與趨勢,尤其是美國川普總統當選人的政策走向與經濟決策佈局,不僅會影響中美兩國的政經關係,亦會牽動國際經濟發展趨向;最後謝董事長提出建言,台灣的稅制改革應順應世界潮流,追求公平正義,切勿過度民粹,方為全民之福。

簡又新董事長頒發獎座予謝金河董事長 - 複製簡又新理事長頒發獎座予謝金河董事長

簡又新理事長主持隨後的理事會議,並由CCS李育明秘書長簡要報告中心本季工作成果及次季活動規劃。CCS希望藉由本次精彩豐富的講堂與專題演說,使會員企業理事代表掌握瞬息萬變的國際局勢,同時進一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邁向企業永續發展。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