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國際環保公約論壇 各界專家分享實踐經驗

 

圖說:與會貴賓合影(左八起:林子倫副執行長、曾厚仁副秘書長、吳志中次長、李應元署長、陶戴明代表、彭啟明博士、簡又新董事長及馬小康理事長)

參與國際組織是臺灣拓展國際空間及回饋國際社會之重要管道,為務實參與政府間國際組織,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以下簡稱環保署)歷年來與外交部協同合作積極參與環保相關公約會議,並在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UNFCCC COP)獲致豐碩成果。為展現相關績效及持續發揮參與動能,於2月20日(星期一)假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舉辦「擴大國際參與國際環保公約之實踐與經驗論壇」,邀請企業、政府機關、學界、NGO等各領域專家學者,就歷次與會成果及議題觀察,針對遭遇困難、突破方式等進行意見交換與成果分享。環保署李應元署長、國安會議曾厚仁副秘書長、外交部吳志中次長、英國在台辦事處陶戴明代表(Damion Potter)、本會簡又新董事長及台灣碳捕存再利用協會馬小康理事長均應邀出席致詞。

0001_50

現場貴賓合影

IMG_1361
圖說:本會簡又新董事長於開幕式致詞

本會簡又新董事長除出席致詞外並擔任第一場次座談主持人,簡董事長致詞時特別就巴黎協定通過生效後、美國及中國目前對氣候變遷政策之態度進行分析,並指出擴大我國參與國際環境組織與會議須從參與時間點、對象及克盡臺灣身為全球一員的責任等面向積極努力,同時推崇英國截至去(2016)年底的溫室氣體減量幅度大大超前巴黎協定規範與對歐盟之承諾、也讚譽葡萄牙在再生能源推展所做的貢獻。

IMG_1355
圖說:環保署李應元署長致歡迎詞

座談時段簡董事長偕同臺灣綜合研究院蘇漢邦所長、台灣環境管理協會理事長兼本會執行長顧洋講座教授、中國鋼鐵公司張西龍前助理副總經理和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蔡振球特別助理等與談人,就民間NGO申請參加國際公約成功案例分享、民間NGO參與國際公約亮點呈現、從區域型交流活動強化參與國際公約之動能等議題針進行交流並討論未來精進策略。

14995

圖說:簡又新董事長主持專家座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