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央大學、CCS與CTCIEF合辦第25場次CSR大學講堂談「綠色企業與綠色行銷」與「永續發展與競爭優勢」

前排左起: 王副祕書長、洪主任、陳教授

中央大學、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CS)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EF)於2017年4月13日(星期四),假國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合辦第25場次CSR大學講堂,邀請CCS研究與發展委員會召集委員、國立臺北大學企管系陳宥杉教授擔任講師,中央大學洪秀婉系主任及CCS王彬墀副秘書長全程參與此次課程。
陳教授首先為與會的企管系大一學生介紹企業永續(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S)與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的概念,並指出通過發展企業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能為企業帶來各種效益,如提升永續競爭力、品牌價值與吸引投資人等,為目前國際間企業的發展策略重點。接著進入本次講座課程「綠色企業與綠色行銷」,介紹國內綠色行銷典範企業: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分享綠色行銷成功實例,以持續綠色創新,運用對地球最友善的材質,不斷開發更低碳產品與服務,並整合上中下游產業及串連內部各部門,成功完成綠色供應鏈運籌管理系統,創造綠色新價值,永續經營。陳教授指出企業為邁向永續發展除了重視「經濟利益」外,必須更加重視「社會利益」與「生態利益」。
接著陳教授在「永續發展與競爭優勢」課程中,先向企管系同學介紹永續發展與競爭優勢的概念,指出要兩者兼具則須以「綠色創新」來突破;「綠色創新」是指綠色產品或綠色製程所牽涉的硬體或軟體的創新,包括節能技術等,同時另以與同學們分享國內外企業實務案例。陳教授表示持續推動永續發展的綠色企業,可以更容易獲取利害關係人的支持與資源,不但可以提升企業的永續性,更可以增加產品銷售量,進而提高市場競爭力。本次活動相當成功,同學們專注聆聽,深感受益良多。

洪主任致贈感謝狀給陳教授

洪主任致贈感謝狀給王副秘書長

陳宥杉教授授課

王彬墀副秘書長致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