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企業永續領導企業群 CCS會員企業全數名列治理評鑑前50%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以下簡稱本中心,以「孕育標竿企業、引領社會核心、傳承永續志業」為宗旨,提供全面共享的交流平台,協助企業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提升永續競爭力與層次,期盼與產官學研共同攜手邁向我國永續發展願景。

台灣證券交易所及櫃買中心辦理之第3屆公司治理評鑑,業於日前完成全部評核工作,總計受評公司共有上市公司843家及上櫃公司653家,合計1,496家。第三屆依公司治理藍圖規劃依得分情形,區分共分為前5%、前6-20%、21-35%、36-50%、51-65%、66-80%,及81-100%等七個級距,首次公布所有受評公司之評鑑結果。
 
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會員企業目前共計有42家會員企業,均係台灣主流企業、各行業領銜標竿及菁英,統計會員企業2015年之總營收達新台幣8兆餘元,約為我國2015年實質GDP比值一半以上,足見本中心會員企業對台灣發展永續占舉足輕重之地位。本屆公司治理評鑑除甫上市不列入本次評鑑之公司(1家)、未在台上市櫃(9家),以及公營企業(3家),共13家會員外,本中心會員企業全數(29家)為名列公司治理評鑑前50%之上市企業;本屆評鑑結果榮獲前5%之上市公司有43家,其中有13家為本中心會員企業(分別有非製造業的中鼎公司、玉山金控、台新金控、和泰汽車、長榮航空、信義房屋、第一金控、富邦金控、遠傳電信;屬製造業的上銀科技、台達電子、台積公司、東元電機),占受評會員企業之四成五;名列前6%至20%的有11家;名列前20%至35%的有2家;名列36-50%之會員企業為3家,成績相當耀眼。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係我國最具影響力的企業永續領導企業群,未來將持續發揮影響力,致力台灣企業永續發展。
 
資料來源:證交所公司治理中心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