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CCS與CTCIEF合辦26thCSR大學講堂 談「科技時代之全球風險與機會」

銘傳大學、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 EF)於2017年4月24日(星期二),假銘傳大學基河校區J616演講廳共同舉辦第26場次CSR大學講堂,邀請BSI 英國標準協會蒲樹盛總經理擔任講師,銘傳大學企管系陳淑貞教授、劉娜婷教授及CTCIEF李鴻運經理亦全程參與本次講堂。

251

BSI 蒲樹盛總經理與陳淑貞教授合影

蒲總經理首先為銘傳大學企管系同學講述在科技時代下,全球的風險與機會,解析全球風險報告與趨勢,並將風險區分為社會風險、科技風險、經濟風險、環境風險及地緣政治風險等五大類,以及說明在科技風險下企業的創新發展。此外,也為同學們介紹企業社會責任與組織韌性,蒲總經理指出全球企業已將企業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納入其內部首要發展策略與目標之一。蒲總經理希望透過本講堂讓與會同學了解企業永續發展與企業社會責任之重要性,同時為順應科技趨勢及潮流,應及早準備與面對可能的風險與機會。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刻正辦理多項全國性的教育、營隊與學術活動,如「2017第七屆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專屬大學及碩博士生參與的「探索台灣120h」及「青年永續領袖營」,以及緊接著的CSR學術論文獎選拔等,歡迎同學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參閱TAISE、CTCI EF或CCS各官網查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