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CCS與CTCIEF合辦27thCSR大學講堂 論「CSR的策略影響力」

講師與全體參與學生合照

中央大學、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Center for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CCS)與中鼎教育基金會(CTCI Education Foundation, CTCI EF)於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假中央大學管理學院二館演講廳共同舉辦第27場次CSR大學講堂,該場次邀請頤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CSRone永續報告平台)陳建佑經理擔任講師,中央大學企管系陳德釗教授、楊涵卉教授及CCS 王彬墀副秘書長全程參與本次講堂。
陳經理首先介紹碩班同學認識何謂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CSR),係指企業在創造利潤、對股東利益負責的同時,還要承擔對所有利害關係人的責任,以達成經濟繁榮、社會公益及環保永續之理念。其並說明企業為實踐CSR,以及遵循落實公司治理、發展永續環境、維護社會公益及加強企業社會責任資訊揭露等原則,訂定各項商業策略,俾以提升企業的永續性與市場競爭力。陳經理指出CSR策略規劃,反映企業的永續發展思維,他同時以Mercedes-Benz Taiwan的實務案例與同學們分享,瞭解企業社會責任的實踐與日常營運緊密結合,使CSR成效與績效進行連結,並運用策略性的計畫,結合員工、經銷商與車主等利害關係者的資源,共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陳經理期盼透過此課程深植與會碩班同學企業永續與企業社會責任觀念。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wan Institute for Sustainable Energy, TAISE)、中鼎教育基金會及台灣企業永續研訓中心刻正辦理諸多全國性的富含教育體驗、領袖養成及學術相關活動,如「2017第七屆國中小繪畫創作比賽」、邀請大學同學及碩博士生參與的「探索台灣120h」及「青年永續領袖營」,以及即將於6月推出的CSR學術論文獎選拔徵件等活動,歡迎師長鼓勵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詳情請洽TAISE、CTCI EF或CCS各官網查詢。

4

講師陳建佑經理講課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