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出席中國文化大學社科院演講 談全球邁向永續發展的時代

簡又新董事長以以「全球邁向永續發展的時代」為題演講

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於2017年5月1日(一),假大孝館8樓柏英廳舉辦演講,本會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出席,以「全球邁向永續發展的時代」為題,分享全球因應氣候變遷的行動與面臨之挑戰。

S__17580041

約400位同學聆聽演講

簡董事長首先介紹世界各地的極端氣候災難,於2015年底COP21大會上制定的全球性協議-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是人類歷史上對抗氣候變遷的重要里程碑;接著探討高用電量、高排碳量的台灣,年均溫是同期全球年均增溫速率的兩倍,應從日常生活中的食衣、住、行實踐減碳目標,透過力行節能、提升能源效率,並積極發展再生能源。

文化大學-4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院江永裕院長贈感謝狀予簡又新董事長

最後簡董事長介紹各國因應氣候變遷的實際行動,如研發非石化動力車、物資回收、綠建築等,唯有重新思考生產與生活方式、實踐永續發展,方能減緩氣候變遷帶來的危機。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