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聞】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出席 2017全球品牌產業發展聯盟GBA成立大會 籲強化國際人才交流

簡又新董事長致詞

由全球品牌管理協會結合19家企業與14所大學倡議成立的「全球品牌產業發展聯盟」(Global Brands A-Team),於106年5月13日(星期六)、假台北天成大飯店2樓國際廳舉辦成立大會,同時辦理G.G.C東協印度人才交流座談會,本會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出席大會並致詞,主辦單位並邀請經濟部工業局楊志清主任秘書、證交所李啟賢總經理等多位貴賓與會。

IMG_1431與會貴賓合影

全球品牌產業發展聯盟成立的主要任務區分為「產業輸出」、「商機對接」及「人才交流」3大方向,並積極輸出「大健康」、「智慧城市永續」、「美麗鄉村精緻農業」、「文創觀光餐飲」、「智慧製造」及「數位經濟」等六大產業,進行上市櫃及投資併購對接,以及東協印度等市場人才培訓,據以呼應成立宗旨。

IMG_1408簡又新董事長向外籍生說明「探索台灣120h」活動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致詞時表示,聯盟成立的眼光精準,掌握亞洲地區、甚或全球除中國大陸外,經濟與人口發展最快速的東協與印度;而台灣目前約有11萬的外籍學生,欲將上述產業輸出創造雙贏,這些國家的人才培育無疑是最重要的工作。不僅如此,我國藉由與東協、印度等國的人才交流,以及商業的積極合作,更能夠訓練本國畢業生、讓台灣產業走向世界,進而宣傳台灣在各面向的成就,係多贏的成功策略。

IMG_1416簡又新董事長受邀出席GBA成立大會
(右起:證交所李啟賢總經理、簡又新董事長、陳春山理事長及工業局楊志清主任秘書)

簡董事長進一步例舉目前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與中鼎教育基金會正在辦理的「探索台灣120h」活動,即為使國際社會對台灣有更深入的瞭解及促進交流,增進多元文化之相互理解與培養國際思維,讓國內外學生產生不同的文化激盪與創意思維並拓展其視野。期藉由國際學生組隊參訪及深度觀察台灣的生活、企業、建築、生態及文化,並透過大學生在活動期間彼此交流、討論與分享心得感想,進而理解異國多元文化,培養宏觀思維,增進且提升溝通之能力素養。此一活動報名截止日為5月15日,亦在會中獲得全球品牌管理協會陳春山理事長及與會的外籍學生盛讚與認同,簡董事長並邀請大家一起攜手強化國際人才交流,讓台灣明天更好。

發表迴響